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我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

稿件来源: 日期:2024-04-17

4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苏瑞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审计机关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依法扎实履职尽责,审计监督成效显著。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要坚定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不断提高审计监督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聚焦监督重点,主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审计,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开展审计,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审计,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审计,聚焦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开展审计,以强有力审计监督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审计整改,切实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构建优势互补、协同高效的审计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审计监督“铁军”。做好统筹协调,提升能力本领,抓好队伍建设,做到敢审敢严、凡审必严,不断开创全县审计工作新局面。

县领导常良、张春、张巧、王蒙,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