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行唐县磁河大桥改建工程首梁架设成功

稿件来源: 日期:2024-04-16

2024年4月14日上午,随着长30米,重达75吨箱梁准确无误架设在行唐县磁河大桥上,拉开了桥梁上部结构施工序幕,同时也为下步汛期前完成桥梁通车,创造了有利的条件。磁河大桥首梁架设成功,标志着项目建设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后续桥梁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行唐县磁河大桥是连接灵寿县、新乐市的一处重要枢纽,位于县道新井线行唐段,常香村与灵寿县党家庄村交界处。该项目由中海外交通建设有限公司承建,于2023年9月初开工建设,按照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桥梁全长456米,全宽13米,桥梁设计孔径15-30米,项目总投资约3116.38万元。磁河改建桥梁平面位于直线上,桥梁中心桩号K0+747,纵断面位于0.05%的纵坡上;墩台径向布置,共4联,4×30+4×30+4×30+3×30,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后张)连续箱梁。桥梁下部结构采用柱式墩、柱式台,钻孔灌注桩基础,预制箱梁共计60片。

为确保首梁架设成功,磁河大桥项目部加大了人力、物资、设备投入,提前召开召开架梁施工准备会议,共同研讨制定详细的箱梁安装架设专项施工方案,并对梁板架设操作人员进行现场全面教育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对高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进行详细检查。吊装中,施工人员严格按规范及设计要求进行施工,从测量放样到垫石、支座检查安装及梁板的运输、定位吊装等各工序施工均严格控制,监理人员全程旁站,确保整个架梁过程的规范性、安全性和可控性,最终确保了首片箱梁顺利架设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