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我县召开环保工作专题会议

稿件来源: 日期:2024-04-10

4月9日,我县召开环保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大气污染防治专题会议精神,通报我县环保形势,研究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苏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昭波出席会议并讲意见。

苏瑞指出,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任务极其紧迫。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小进即满思想、畏难怕苦情绪、漂浮粗放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解思维,聚焦PM10、PM2.5等重点污染因子,深入找原因、找思路、找方法、抓落实,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到大地上,成效体现到蓝天上。

苏瑞强调,要全力加强扬尘治理。常态化开展“洗城降尘”行动,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围绕“工地、车辆、道路、企业、裸地”五个主体,科学谋划,精准管控,持续加大攻坚力度,紧盯省控点周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关键区域,推动扬尘污染治理走深走实。要全力加强禁燃禁烧。压实乡镇属地责任,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实时动态监测疑似火点,坚决筑牢禁燃禁烧“防火墙”。要全面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加大散煤整治力度,严格把控型煤质量,加快余热进城建设进度,做到清洁取暖、节能减排。要全力加强车辆管控。强化路面管理,持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查黄牌货车、渣土车等车辆不按规定路线行驶、带泥上路、苫盖不严、尾气不达标等违法违规问题。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设施及工程车辆管控,积极引导工地、场站使用新能源机械。扎实做好学校周边易堵路段的保通保畅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机动车尾气怠速排放污染。要全力加强环境整治。做好省控点、乡镇站点周边精细化管控,抓好餐饮油烟污染源监管,督促省控点周边学校食堂、饭店等餐饮场所按照规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切实提高周边空气质量。抓好村庄、小区、道路两侧等区域卫生保洁,全面改善人居环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我只要塔山。”严格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俯下身子、靠前指挥,对标对表、寻计问策,加强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定期调度研究,优化思路举措,全力抓好各项防治措施落实。

县领导张春、张巧、王蒙、柳增良、王冀明、张磊、张秀梅,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