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行唐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稿件来源:县委办公室 日期:2024-02-08
2月7日,县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苏瑞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昭波,县委副书记周建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为民,县政协主席张胜利出席。

 
苏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念根基,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抓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苏瑞强调,要强化规矩约束,树立清风正气,驰而不息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持续狠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查处隐形变异问题,真正把铁规矩硬杠杆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把握政治站位,提高巡察质量,强化成果运用,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苏瑞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涤污净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保持高压态势,突出整治重点领域、坚决惩处“蝇贪蚁腐”、严厉打击行贿行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要完善制度体系,坚持源头治理、健全约束制度、优化监督体系,扎紧“不能腐”的笼子。要涵养廉洁文化,固本培元强思想、清正廉洁树家风、营造氛围植理念,增强“不能腐”的自觉。
苏瑞强调,要坚持严字当头,狠抓队伍建设,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要保持战略定力,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四个责任”一贯到底、“监督管理”协同发力、“铁军队伍”永葆本色,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蒙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县纪委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各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