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行唐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县委办公室 日期:2024-02-08
2月7日下午,行唐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瑞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决策部署及省、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昂扬斗志,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行唐更大贡献。市委组织部冯春永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昭波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周建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为民,县政协主席张胜利出席会议。

 
苏瑞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聚力“学思想”,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聚力“强党性”,绝对忠诚之心更加坚定;聚力“重实践”,县域经济发展扎实有力;聚力“建新功”,保障改善民生成效显著,有效解决了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有力推动了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
苏瑞强调,要坚持深入总结、启迪智慧,在实践中探索积累宝贵经验。必须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打破思维定势,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必须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增强推动改革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必须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必须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狠抓末端落实,把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苏瑞强调,要坚持敬终如始、久久为功,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在思想意识上更加统一,在绝对忠诚上更加纯粹,在贯彻落实上更加坚定。要持续用力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壮大四大产业集群,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稳抓城市建设,实抓民生实事,快抓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持续维护安全稳定。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开展正风肃纪。当前,要严守纪律规矩,做好值班值守,维护和谐稳定,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全体县领导,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