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行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稿件来源: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02-01
2月1日上午,行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文体中心礼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苏瑞、黄昭波、赵为民、张胜利、董素平、盖进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董素平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219名,实际到会代表190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为民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赵为民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知重负重、深入履职,以实际行动践行“行唐发展,人大尽责”誓言。

 
赵为民报告了一年来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主要工作。一是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大局大势,勇担监督之责,在履职尽责中聚力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人民至上,紧贴民心民意,恪守利民之志,在践行宗旨中增进民生福祉;三是维护法律权威,促进公平正义,筑牢法治之基,在依法监督中推进法治进程;四是尊重主体地位,激发履职热情,凝聚代表之力,在深化履职中彰显代表风采;五是坚持笃行不怠,奋力比学赶超,保持奋进之姿,在砥砺前行中锤炼自身本领。
赵为民说,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锚定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化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切实提高工作质效,旗帜鲜明讲政治,团结奋进勇担当,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听取了县法院院长尹敬田所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检察院检察长雷春利所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行唐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票决了民生实事项目。
常良、常前、张春、张巧、王蒙、罗文全、宋一鸣、徐中玲、柳增良、王冀明、张磊、巩少鹏、王荣林、李学军、黄海、白录平、尹敬田、雷春利、陈彦军、刘伟阳在主席台就座。
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政府直属企业负责人,县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线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