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行唐县药具管理工作在全省计生协会工作会上做经验发言

稿件来源: 日期:2024-04-16

4月10日,河北省计生协召开2024年全省计生协工作会议。会上,行唐县政府副县长、计生协第一副会长王冀明作题为《抓实“四个到位”打造群众满意的药具基本公卫服务项目》的典型发言,就全面提升药具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工作经验在大会做了经验交流。行唐县作为全省唯一发言的县级单位,药具管理服务工作受到了省计生协的充分肯定和其他区、县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县高位推进、统筹调度,积极深化药具管理服务体制改革,不断创新药具发放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加强药具管理机构、服务网点、宣传阵地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任务明确、责任清晰的组织指挥体系,全力确保避孕药具管理队伍的稳定。在各单位、各部门积极沟通,支持配合下,2023年度我县避孕药具发放领取率33.65%,全市第一;领取人次12.67万人,免费避孕手术1053例,全市第二。在省、市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绩效评价考核中,行唐县得分100.98分,取得全省第二、全市第一的可喜成绩。

目前,我县共设置免费药具自助发放点、人工发放点、免费手术定点单位共380个,配备药具自助发放机82台,发放机配备率超省定标准近30%,居全市第一。同时,进一步充实药具工作队伍,合理增加各级药具管理员、基层发放员和定点单位技术人员力量,全县乡镇卫生院药具管理员和村卫生室药具服务人员达到350名,县技术服务人员6名,确保育龄群众能方便、及时享受到安全、舒适、有效的避孕药具和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