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行唐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稿件来源: 日期:2024-04-16

4月15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有关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苏瑞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准确把握政策,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工作统筹协调,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下大力气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使学习党纪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抓好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推进,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严格对标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握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以专项治理成效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关键环节,紧盯景区、游乐场所、娱乐设施、旅馆、船舶等进行全方位检查,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健全长效机制,完善查、治、防、管制度机制,做到问题查在早、治在小。要拧紧责任链条,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