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2-03    来源:张峰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中小学教师专业化水平。8月10日至28日,行唐县教育局在进修学校开展了暑期教师培训。按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坚持大分散、小集中,线上线下结合的原则,以线上培训为主,依托网络培训平台在线直播,主会场设在教师进修学校,各中心、县直学校、乡镇中学共设分会场32个。培训共设25个项目,合计99个学时,参训人员80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00901080035.jpg
县教育局对本次培训高度重视,成立暑期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调研教师实际需求,精心安排培训内容。培训内容涵盖党建、信访安全、财务纪律培训;教师师德修养培训;教师在线教学方法能力研修;师生的心理疏导调适;班主任、新入职教师培训和学科培训六个方面。整个培训一体化规划,培训内容与学员需求紧密结合,兼顾学员共性与个性、通识与学科同步发展,紧跟改革前沿,针对性、指导性强,有效地为教师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理论及操作上的指导,收到良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加强了教师理论武装,加深了大家的实践认知,增强了大家的业务能力。下一步,该局将在狠抓学习上着力,切实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行唐教育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