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2020年度行唐县人民政府

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报告

 

 

2020年度,我县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直达资金使用要求,对直达资金进行严格管理、及时拨付,达到了惠企利民的成效,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一、基本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底,我县共收到直达资金预算金额为36179.62万元。其中,正常转移支付10648万元,特殊转移支付17306.62万元,抗疫特别国债8225万元。共支出31530.09万元。其中,正常转移支付10648万元,特殊转移支付17243.5万元,抗疫特别国债3638.6万元。

二、资金管理情况

一是实行全程监控,保障直达资金安全规范运行。按照规定用途使用直达资金,严格完善手续、审核票据,及时将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信息导入监控系统,全面准确反映监控系统资金支出进度和流向,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资金直达惠企利民。二是规范资金拨付。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规定,将直达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直接发放到受益对象。三是及时反馈信息,直达资金单独核算、定期对账,确保账账相符、账表一致。

三、资金使用效果

下达我县发改局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583万元;卫健局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建设284.91万元;社会保险中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补助经费412万元;教育局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1867万元,将资金直达最终收款人,更好地发挥了惠企利民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