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园概况

行唐县持续推动城区全域园林化建设

日期:2021-04-01
 近年来,行唐县大力开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在确保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检的基础上,对照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指标,抓好重点,补齐弱项短板,统筹协调住建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乡镇政府等部门持续推动全域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工程。下大力气进行全域生态修复,从乡村到县城,从小区游园到市民中心园林化已经成为行唐又一张亮丽名片
 

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是符合当前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形势需要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本着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精神,开展创建园林城市活动,加强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城市环境,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十三五以来,行唐县持续深入开展“洁城洗脸”和“双违整治”行动,大力改善城市容貌,优化提升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突出抓实燃煤治理、扬尘治理、城区污染企业改造提升及“散乱污”企业彻底整治,大力提升环境质量。

行唐县围绕“打造颍水两岸,建设一城三区,实现产城教融合”思路,逐步完善颍水河景观建设。颍水公园、玉西公园、水上游园等园林设施与颍水河共同组成一条绿色廊道,重点打造点、线、面相结合的县城全域园林建设新格局对标国家园林创建标准,大力推动园林城、洁净城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生态宜居水平。


 

老牛自知夕阳短,不待扬鞭自奋蹄。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正当时2021年,行唐县将继续深入开展县域园林专项建设行动,大力推进公园、游园、绿地项目建设紧紧围绕“一河两岸,产业新城”的主体远景规划,全面推进抬头见绿、见缝插绿生态园林县城创建。


 

创新绿化机制,补齐生态短板行唐县重点实施生态修复、城区绿化和环城生态圈建设,以及城市绿道、村庄绿化、廊道绿化、水系绿化等造林绿化工程。以高、大、密、厚、彩为原则,开展了交通干线廊道增绿拓宽工作,对域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普通铁路及环城林、四好公路两侧实施全面绿化,完善廊道绿化有效改善全区生态环境。将绿化和产业结合,行唐形成了多元化造林绿化机制,响应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的号召,以项目带动造林绿化深入开展积极实施推进绿地建设项目,争取专项资金用于造林绿化。


 

如今,生活在行唐县城的百姓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公园绿地越来越多,生态环境越来越宜居,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