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园林绿化专栏  > 创园概况

行唐绿化概述

稿件来源:创园办 日期:2020-06-14
行唐巧借自然资源,立足“水”和“绿”,按照“梳通城市绿链、构造城市绿心、编织城市绿网、升级城市绿点”的原则,大力开展增绿建园、提质提效、幸福百姓的创园实践。
行唐绿化坚持为民取向,注重城市绿地布局,坚持“不怕大,不嫌小”原则,先后新建改建扩建龙州公园、时雨公园、神华公园、玉西公园、玉城公园、体育公园、玉龙公园、承泽苑、农西游园、荷花游园、龙州商城游园、礼堂记忆游园以及正在建设的城隍庙公园、启明公园等大小不一的“养眼又养脚”的游园,“零距离”融入市民生活,使老城区增绿透气,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36平方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95.33%。
编织城市绿网,香港路、玉城大街、龙州大街、唐尧大道、颍北街、恒阳大街等道路,让群众仿佛置身绿色廊道;
行唐全貌_极速看图.jpg
行唐注重绿色细胞培育,荷香阵阵、景色迷人的阳光水岸、浓荫覆盖的西悦华庭、赏心悦目的盛景天城、参天杨树密布的县委县政府、绿意连绵的启明中学等省市级园林式单位和小区密布城区,在绿茵中工作,在林荫下漫步,在花园中生活,逐步成为现实。
浓郁的创园氛围、政府的真抓实干、全民增绿的持续开展、日益增多的街头游园,让公众对城市园林绿化满意度达93.79%。
如今,意气风发的行唐人,正在建设“魅力新城、山水行唐”的道路上,怀揣着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梦想,阔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