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行政执法公示  > 公安局  > 事前公开

行唐县公安局关于“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方案

日期:2021-10-20

为贯彻落实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会议精神,根据省市县有关通知要求,行唐县公安局局党委高度重视,安排我局治安大队成立“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一、抽查时间

2021年10月12日--2021年11月12日

二、抽查对象范围及比例

此次抽查对我县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情况的行政检查按照市场主体名录库整体数量的5%进行抽查。

三、抽查事项和内容

本次随机抽查依照行唐县公安局随机抽查事项清单(2021年版)》中娱乐场所特种行业中的对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和金库安全防范设施建设情况的行政检查进行抽查。

四、抽查工作流程

(一)通过“平台”随机匹配检查人员,生成针对每个检查对象的《随机抽查联合检查记录表》,由执法人员按照规定的检查事项内容对企业一次性完成现场检查。

(二)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自检查结束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在平台完成录入、审核并公示抽查结果。

(三)根据职责和管辖权限,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依法处理或移交有关部门处理,确保后续监管到位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本次内部联合抽查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督导,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每个批次的抽查检查,确保检查结果的真实准确,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抽查任务。

(二)积极做好宣传培训。要利用多种渠道宣传本次内部联合双随机抽查,进一步扩大双随机抽查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让社会公众了解“双随机、一公开”这种新型监管方式的内涵、工作流程、结果运用及检查对象的权利和义务,营造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

(三)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要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在开展抽查检查时,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企业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自身防护,做到防护、检查两不误。

(四)加强信息反馈。在抽查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和“后续处理结果”进行梳理,并形成专题分析报送县局企业监督管理科。(分析内容包括:发现问题线索的具体情形、数量、处理结果以及如何加强后续监管等)。

 

                                行唐县公安局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