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秋冬季监督帮扶(第四轮)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稿件来源:大气办 日期:2021-01-28
 
 行唐县人民政府
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秋冬季监督帮扶(第四轮)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按照生态环境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秋冬季监督帮扶(第四轮)发现问题进行督办的函》(环督函〔2020〕75号)文件要求,行唐县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交办的3个跟踪督办问题向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交办,要求立即调查处理,按期反馈结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1.2020年12月1日对位于行唐县上闫庄乡的无名制砂加工点(位于行唐县鑫裕陶瓷有限公司内)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无名制砂加工点制砂、传送带、筛分等工序无粉尘收集治理设施。
整改措施:一是上闫庄乡安排综合执法队赶赴现场(队长张启亮带队)进行核查,经查,该无名制砂点位于上闫庄乡车厂村东,原行唐县鑫裕陶瓷厂院内,目前该无名制砂加工点已拆除生产设备,不具备生产能力。二是县政府责令上闫庄乡,加强巡查力度,严防类似问题发生。
2.2020年12月1日对行唐县市同乡的行唐县青年铸造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铸造厂无磁轭铝壳中频感应电炉未按要求完成淘汰。
整改措施:一是工信局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市同乡对行唐县青年铸造厂内无磁轭铝壳中频感应电炉进行了拆除。二是县政府责成工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市同乡加大对此类电炉的排查力度,确保此类电炉按要求完成淘汰。
3.2020年12月1日对行唐县只里乡的行唐县会英铸造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铸造厂无磁轭铝壳中频感应电炉未按要求完成淘汰。
整改措施:一是工信局联合县生态环境分局、只里乡对行唐县会英铸造厂内无磁轭铝壳中频感应电炉进行了拆除。二是县政府责成工信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只里乡加大对此类电炉的排查力度,确保此类电炉按要求完成淘汰。
 
 
行唐县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