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移交第二十批群众举报问题办理情况

稿件来源:工业科 日期:2018-11-12
行唐县人民政府
关于查办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移交的第二十批群众举报“行唐县历史文化名山牛王寨山,私挖乱采现象存在多年,无人制止,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且采矿开采中扬尘污染大气环境”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
河北省委省政府第六环境保护“回头看”工作石家庄市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
现将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移交的第二十批群众举报“行唐县历史文化名山牛王寨山,私挖乱采现象存在多年,无人制止,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且采矿开采中扬尘污染大气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 转办内容
编号:X20180072,行唐县历史文化名山牛王寨山,私挖乱采现象存在多年,无人制止,严重破坏生态环境,且采矿开采中扬尘污染大气环境。污染类型:大气、生态。是否重点关注:是。
二、 调查情况
经查,此举报问题部分属实。
牛王寨生态风景区位于行唐县西北,城寨乡境内,距行唐县城20公里,自2015年6月,由牛王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开发。项目以修复牛王寨为主,恢复原古寨旧貌,再现古文化遗迹,主要有牛王古寨、崇福寺、凤阳湖等六十二个景点有待开发,景区面积16平方公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有部分扬尘产生,但不存在私挖乱采行为。2018年10月18日,行唐县执法人员巡查至牛王寨时发现,牛王寨山上正在进行修建停车场和加深牛王洞等景点建设。2018年11月9日,行唐县组织城寨乡政府工作人员与县国土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经查未发现私挖乱采现象。
三、处理情况
下一步,行唐县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和对非法盗采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非法开采行为发生。同时,督促景区在建设中抓好扬尘治理,保护生态环境。
行唐县人民政府
2018年 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