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中国共产党行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县委办公室 日期:2023-06-09

 
6月8日,中国共产党行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行唐力量。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1名,候补委员8名。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县级干部,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和县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邀请非党员县级干部、部分正县级老干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韩旭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殷切嘱托、凝聚强大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的讲话,并就《中共行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的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行唐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的意见》《中国共产党行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统一了思想意志,形成了高度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开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视察河北,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人民的牵挂关怀、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感到无限温暖、无比振奋、无上荣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石家庄视察,为我们指路领航、把脉定向,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明确目标任务,提出严格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时时刻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于心、落实于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全会高度评价今年以来行唐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一致认为,面对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各县区间的激烈比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县域经济总量翻一番”目标,按照“工业强县、农业富民、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方向,心无旁骛、苦干实干,经济运行稳中求进,“2+2”集群发展壮大,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园区提能支撑更强,乡村振兴步伐加快,污染防治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蹄疾步稳,呈现蓬勃发展势头。成绩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十分难得的大好形势、真抓实干的大好氛围、风清气正的大好环境,再鼓干劲,接续奋斗,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行唐力量。
全会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明确任务台账和责任清单,细化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推动各项工作全方位突破、整体性跃升,以实干实效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全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们推进实现“县域经济总量翻一番”、助力“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要坚持把行唐发展放到全市全省和全国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去谋划,奋发进取抓机遇、乘势而上再提升、加压奋进求突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扎实推动全县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全会强调,锚定目标任务,重点攻坚突破,奋力谱写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打造科技创新“引爆点”,全力抓好工业技改,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人才引进,切实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牵住工业强县“牛鼻子”,全力以赴抓招商,深化措施壮集群,倒排工期抓进度,创新载体强园区,以产业提质增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塑造城市蝶变“新风貌”,城市规划要再提标,城市短板要再补齐,城市建设要再提质,城市管理要再精细,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描绘生态文明“美画卷”,狠抓大气环境改善,深化白洋淀生态治理,推进全面绿色转型,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锚定共同富裕“总目标”,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奏响深化改革“最强音”,解放思想抓改革,聚焦重点抓改革,优化环境抓改革,以更深层次改革赢得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新进展。要守牢安全稳定“生命线”,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深化信访生态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加强党的领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地见效。要以上率下,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凝聚抓落实的合力。要锤炼能力,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抓落实的本领。要担当实干,扛起职责使命,发扬斗争精神,改进抓落实的作风。要严格问效,强化督导考核,严肃执纪问责,强化抓落实的保障。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行唐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