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我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县直部门项目观摩拉练

稿件来源:县委办公室 日期:2023-03-11
3月11日上午,我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县直部门项目观摩拉练。县委书记韩旭,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志彦,县政协主席张胜利,有关县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

 
图为县委书记韩旭,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志彦在博物馆陈列布展项目现场进行观摩

 
图为县委书记韩旭,县委副书记、县长梁志彦在博物馆陈列布展项目现场进行观摩
一年之计在于春。仲春时节的料峭春寒挡不住大家热火朝天的干劲,各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埋头苦干,机械声轰鸣不停,奋力抢抓着春季施工黄金期,一片片繁忙景象,处处踊动着发展热潮。本次观摩拉练项目为目前正在建设或近期刚竣工规模大、质量高、效果好的项目。每到一处,项目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就现场项目情况和部门总体项目情况作汇报,分管县领导作点评,韩旭、梁志彦分别讲意见,参加活动人员根据建设规模、形象进度、完成投资、经济社会效益、主管单位项目总体情况和项目谋划情况等内容进行打分。大家在观摩拉练中自我阅卷、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进一步拓展了发展思路,激发了进位动力。

 
图为县委书记韩旭一行在北郄凹核桃加工项目现场进行观摩

 
图为县委书记韩旭在杨村帮扶车间项目现场进行观摩
韩旭指出,抓投资、上项目是全县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今年的核心工作,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项目建设加速推进,有效投资持续扩大,项目品质明显提升,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态势日益形成。成绩值得肯定,未来更加可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到一切事情关键在干,不干半点成绩也没有,干终究比不干强,只要扑下身子用心去干,就能见到起色,就能取得成效。没有项目的部门要积极谋划、踊跃参与,参加观摩拉练的部门要巩固成效、再求突破,万众一心争引更多项目投资行唐、落户行唐,努力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

 
图为县委书记韩旭一行在南桥中学新建综合楼项目现场进行观摩
韩旭强调,要积极向上跑项目、争资金。坚持政策导向、资金投向、项目走向一起抓,围绕“2+2”产业集群、城市更新、农业农村、交通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积极主动向上申报项目,争取更多的政策倾斜和财力支持;每月通报县直部门争引资金情况,对争资成效突出的部门进行表彰,激发部门内生动力,争取更多优质项目落户行唐、更多上级资金支持行唐。要解放思想谋项目、增后劲。坚持产业项目、基建项目、民生项目一起抓,立足我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优势,聚焦产业规划和基建、民生领域短板,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切实谋划一批打基础、立长远、补短板、调结构的优质项目。特别是,在整合资金投入农业产业项目建设时要严格遵从“有明确经营主体、市场投入占到整体投资50%以上、强化联农带农机制”三个原则,确保项目的可行性和持续性。要实行乡镇统筹、跨村联建的方式,集中力量、集合要素、集聚资源,谋划实施一批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大干快上建项目、促发展。坚持要素保障、政策保障、服务保障一起抓,加强用地用能保障,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土地要素必须在项目落地前准备好,环评、能评、安评等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确保项目如期建设。将项目建设进度列入重要考核指标,在建项目要上足人员力量,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任务分解到每一天,工期尽量往前赶,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