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梁志彦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稿件来源: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3-01-19
1月18日上午,县长梁志彦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农民工、优抚对象、离退休老干部及人武部官兵,为他们送去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政府办、总工会、民政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老干部局、龙州镇、市同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劳动模范张建霞家中,梁志彦与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和生活情况。他强调,张建霞不仅是劳动模范,更是道德模范,其割肝救公爹的故事被广为传颂,是行唐“孝义之乡”的杰出代表。要充分发挥其典型示范作用,加大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弘扬劳模精神,传承孝义文化,大力营造劳动光荣、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在李七里峰村、西霍同村、南街村,梁志彦给困难群众连彦荣、困难老党员李铁墩、农民工魏贵敏、优抚对象靳铨分别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察看其居住生活条件,详细询问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乡镇及相关部门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特别是要充分发挥老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号召和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好岁末年初根治欠薪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排查整治,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在离退休老干部杨安县、张桂林、赵大水、高和福家中,梁志彦与他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起居情况,感谢他们为行唐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顺遂、阖家幸福,并向他们介绍了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等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们对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离退休老干部是行唐的宝贵财富,要始终坚持政治上多尊重、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工作上多请教,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希望各位老干部、老前辈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务实良策,继续为行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县人武部,梁志彦向官兵们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对县人武部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经济建设、疫情防控、国防教育、民兵培训等工作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人武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官兵一心、同向发力,踔厉奋发、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再提新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行唐经济建设,为行唐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多做贡献。县委、县政府也将一以贯之地关心支持人武部建设发展,继续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想部队之所想、急部队之所需,全力以赴为全体官兵排忧解难,切实当好坚强后盾,不断巩固和发展当前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