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省消防救援总队督导检查我县消防安全工作

稿件来源: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2-09-29
9月28日上午,省消防救援总队法制处高级工程师石文林一行3人,到我县督导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县长梁志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然,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负责人及龙州镇镇长参加。

 
石文林一行实地查看了牛仔王商贸有限公司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参观了香港路特勤消防站,之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石文林指出,国庆佳节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狠抓隐患问题排查整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是地方政府和消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必须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防安全的决策部署,高度警醒、紧抓不松,砸实责任、强力攻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必须紧紧扭住不放,一查到底、一督到底,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消防救援大队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强化队伍管理,有效提升综合消防救援能力和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梁志彦就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省督导组一行到行唐调研指导工作,为全县消防安全“把脉会诊”,帮助我们找准问题症结,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行唐县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对党、对事业、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全县消防安全保卫战、隐患排查整治攻坚战;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聚焦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商住店面、群租房及“一老一小”场所等重点区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做到不漏死角、不留盲区;坚持隐患排查整改不动摇,对上级交办和自查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专人盯办、对账销号,坚决做到“三个不放过”,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到位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大力普及火灾预防等常识技能,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增强火灾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形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作出行唐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