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市政协领导督导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稿件来源: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1-08-03

 
8月2日,市政协主席张业,副主席孟胜林、冯立业到我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县委书记韩旭及分管县领导陪同。

 
张业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中电行唐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利用农林秸秆废弃物发电运作模式,只里乡霍村、南桥镇西市庄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等情况,以及国道234北龙岗段拆违情况,并就整治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张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查漏补缺,提档升级,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基础设施建设有机结合,强化质量引领,进一步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从细节入手,以点带面、由表及里,把老百姓身边的小事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打造示范点。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美丽庭院建设、农村改厕等工作进度。要注重发动群众,让群众成为农村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要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张业强调,要学典型、追典型、超典型,形成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生动局面,不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新高潮。要坚持以村民为主体,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前提下,按照村民需求确定整治标准,切实改善村民生活条件,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广大村民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