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我县召开2021年春季防疫工作暨免疫技术培训会

稿件来源:行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1-04-09
4月9日上午,我县组织召开我县2021年春季防疫工作暨免疫技术培训会,副县长徐中玲出席会议,并就我县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防疫技术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中玲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县统一部署,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继续保持了动物疫情清静状态,保障了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当前一个时期,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春防工作重要性,增强做好春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防控目标,推动我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
徐中玲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紧密协调配合,集中精力做好今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全面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集中强制免疫工作,建立疫情报告制度,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大宣传培训,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实现严防严控,减少畜禽发病率和死亡率,全面助力畜牧业发展。三是恢复生猪生产。各部门要紧盯生猪养殖、屠宰、调运、无害化处理、综合管理等环节,做到强制免疫、清洗消毒、抽样检查、宣传培训常态化,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助力生猪恢复生产。
徐中玲强调,各部门要站在保持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站在促进畜牧业快速健康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纪律、最严格的标准、最扎实的作风,确保全县不发生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事件,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畜牧工作总站负责同志、各乡镇(开发区)主管副职、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同志及县疫控中心、防疫服务公司防疫人员、有关养殖企业负责人参会。图文(马博、陈炫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