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行唐县召开人居环境提升暨2021年改厕工作推进会议

稿件来源:行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日期:2021-04-07
4月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刘占、副县长徐中玲在县农业农村局五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国、省、市厕所革命摸排整改视频会议,之后就我县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农村厕所革命、“空心村”治理、日常监督考核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占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各乡镇(开发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和时间观念,明确目标,细化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落地落实。
徐中玲要求,一是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切实提升我县人居环境质量,做到任职一方、负责一方、造福一方,让百姓真正享受实惠。二是扎实推动农村厕所改造。各单位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专人负责、迅速开展行动,并进一步加强指导、明确标准,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深入推动我县农村改厕工作及公共厕所建设,做到建一座成一座、建一座用一座、建一座验收一座。三是统筹推动“空心村”治理。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履职尽责、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加强引导、用足政策,真正把“空心村”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四是强化日常监督考核管理。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要求,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考核管理,开展日常巡查暗访,坚持月考核、季拉练、季通报,做到严格考评、排位通报、限时整改,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各乡镇(开发区)主管副职、县人居办全体、县改厕专班全体参加。作者(陈炫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