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行唐大学生志愿者:“抗击疫情是给我们最好的成长礼!”

稿件来源:行唐县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20
在行唐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涌现出一副副年轻的面孔,他们张贴疫情防控公告、发放宣传明白纸、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对外出村民及时制止和劝返,他们之中就有许多大学生志愿者。
 
1月5日以来,行唐县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响应省市县号召,他们之中许多人主动请缨、逆光前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志愿者的青春担当,让热血青春在志愿服务中闪耀。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和工作人员们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他们的话说:“抗疫一线就是我们的课堂!”
 
19岁的金卿是这支青年志愿者队伍的成员之一,他是土生土长的独羊岗乡人,家住岗头上村,去年考上了唐山幼儿师范大学,作为从村里走出去的大学生、共青团员,1月6日,他主动来到村委会,表示希望能在防控一线出一份力,为家乡防控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负责本村的值班值守工作,每天对进村所有车辆进行消毒,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抗击疫情是给我们自己最好的成长礼!”山东理工大学大四学生宇文柳欢、河北农业大学大三学生郭露莎、燕山大学研一学生范会萌等四人正一丝不苟地核对录入村民的核酸检测采样信息,为了早点上传数据,她们一刻都不敢放松。由于长时间地盯着电脑,眼睛酸疼,但大家没有一个吱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责任和担当彰显着志愿者情怀。
像金卿、郭露莎这样的大学生抗疫志愿者,在行唐县就有近千名,这些年轻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全县330个行政村和近百个居民小区,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顶着零下十几度的凛冽寒风,和工作人员们奋战在抗疫一线,每天或是站岗值守,或是走家串户宣传防疫知识、或是连夜奋斗统计信息,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为广大群众和市民筑起了一道道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默默地贡献着青春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越来越多的“95”后年轻人闻令而动,主动参与到村委会及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点亮了志愿服务光芒,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