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行唐要闻

行唐县208名医护人员支援新乐抗击疫情

稿件来源:行唐县委宣传部 日期:2021-01-18
“加油!期待你们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1月17日清晨7:30,满载着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行唐县支援新乐市200名医护人员分乘6辆大巴车迎着朝阳出发了。副县长甄泽亮,县卫健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负责同志站在路边,向他们挥手送行。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出征前的队员们齐声喊着口号,充满必胜信心!
“也没觉得多突然,因为已经有同事去藁城抗疫一线了,自己和院里其他同事们也时刻准备着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王云是南桥镇卫生院的一名护士,她在16日晚10:40接到乡卫生院支援新乐的电话通知,带上防护镜早早地来到集结地点。
“国家有需要,我们义不容辞!希望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只里乡卫生院的付忠良微笑着说。
 
 
1月16日晚上10点,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行唐县接到新乐市政府电话,希望派出医护人员支援新乐市核酸采集排查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求助任务后,我县立即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在全力做好我县防控工作的同时,连夜组建起一支208名医务人员的支援队伍,今天即赴新乐,支援其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行唐与新乐守望相临,理应同舟共济、携手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全省、全市大局作出行唐贡献。”副县长甄泽亮说。
这次派出支援新乐的208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行唐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及各乡镇卫生院,康德医院、安康医院、尚同济医院等民营医院也积极派人参加。
“此次支援任务是帮助中风险地区完成核酸采集排查工作,队员们将分赴新乐市20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协助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县卫健局局长盖庆昌说,“我们准备得很充分,人员队伍、防护物资很齐全,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16日深夜接到组队通知后,全县各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出征,200人选在2小时内就报名满员,展现出全县卫生健康战线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采样前,大家一定要穿戴好,认真做好个人防护。要查对好信息后再采集,粘条码一定要竖着贴在标上,......”队伍开拔前,行唐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韩素芹再三地悉心叮嘱大家,“疫情的战场就是我们医务人员的战场,协助兄弟县市战胜疫情,我们则无旁贷,义无反顾,大家一定要不辱使命,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这次核酸采集任务。”
让我们祝福他们!期待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加油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行唐!图文(贾博义、刘梅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