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行唐县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请示

日期:2020-05-15
行唐县人民政府
关于申报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的请示
石家庄市爱卫会:
近年来,我县以优化发展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和谐发展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原则,不断完善县城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促进园林式、生态型、现代化新行唐建设,成效显著。
2018年以来,我县积极开展创卫工作,将创建省级卫生县城纳入县委、县政府工作规划,成立了创卫指挥部,加大了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一步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通过创卫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市民的健康、卫生、文明行为习惯基本形成,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创造了有利条件。我县先后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厂、生态公厕以及农贸市场等一批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同时环境卫生、五小行业、食品安全、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四害”孳生地等专项整治活动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夯实了基础。
目前,我县在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公共场所卫生、病媒生物防制、疾病预防与控制、社区和单位卫生、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十项基础方面基本达到《河北省卫生县城标准》。现申请对我县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工作进行考核鉴定。
特此请示,恳请批复。
 行唐县人民政府
                                 2020年 5月14日
(联系人:刘慧霞  联系电话:1512815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