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县开展每周一次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

稿件来源:县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日期:2022-09-04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加强本土疫情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控制隐匿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县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自9月5日起,每周开展一次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筛查范围
行唐县辖区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口)。
二、筛查时间
核酸筛查时间从9月5日起,每周全员一次。为提高筛查效率,按照男女错时采样方式进行。
男性采样时间:每周一早上6:00开始;
女性采样时间:每周四早上6:00开始。
三、采样地点
参照上周全员核酸筛查方式,在小区、村设置采样点,请广大居民按照所在村(小区)统一安排,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采样。
四、注意事项
1.居民参加新冠病毒核酸筛查请提前关注“冀石通”微信公众号,注册电子通行证,或携带本人身份证(无身份证者携带户口簿)、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
2.居民在采样现场应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不聚集、不交谈,不吸烟,不随地吐痰。
3.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4.各采样点为已采样人员发放“核酸已采证明”,作为出入村(小区)和进入公共场所的凭证。
5.从9月5日起,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宾馆等公众场所有特殊要求的,从其要求)。
请广大居民理解和支持,主动参与、主动检测,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上述政策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行唐县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