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行唐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的公告

日期:2022-04-13
去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大力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全县各个职能部门在服务意识、工作效率上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推诿扯皮、办事拖拉甚至吃拿卡要等问题依然存在,影响和制约着行唐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和改善,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为畅通监督渠道、提升监督效果,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积极投诉举报影响营商环境的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问题。所反映的问题一经查实,对相关责任人先行予以免职、调离等组织处理,并视情节依法依规依纪追究党纪政务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同时,我们将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一、受理内容:
(一)对帮扶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文件落实不到位、执行打折扣、宣传解读不及时。
(二)违反“放管服”要求,违规执行已取消或废止的收费项目和自行扩大权限的审批项目,继续使用已废止的法规制度或规范性文件,损害企业或群众的合法权益。
(三)落实一次性告知、公开承诺、限时办结、首问负责等制度不到位,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伤害群众感情。
(四)服务意识淡薄,存在“中梗阻”“弹簧门”问题,摆花架子,做表面文章。
(五)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不负责任,官气十足、野蛮执法、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搞特殊、耍特权。
(六)对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对群众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
(七)利用职权指定中介服务,强迫购买指定产品和服务,强迫参加协会、商会等社团组织的。
(八)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草率敷衍、消极懈怠,该解决的不解决,该协调的不协调。
(九)任性执法、逐利执法、运动式执法,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侵害群众合法权利。
(十)违法违规或者不合理的对企业采取停产、停业和停水、停电、停气等措施的。
(十一)限制市场公平竞争,设置垄断条款或者地域保护政策,擅自提高市场准入门槛的。
(十二)在涉及企业或者企业家的案件中超范围、超限度采取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侵害企业和企业家财产权和人身权的。
(十三)其他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
二、举报渠道和方式
投诉举报人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投诉举报:投诉举报电话:0311-82992793、82981288(8:30-17:30);投诉举报电子邮箱:xtjwdfs82992793@163.com;投诉举报信箱:行唐县玉城大街166号行唐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行唐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