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行唐信息公开
【字体: 】    打印

关于《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

评分指标》的解读

一、起草背景

为深入贯彻《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分指标的通知>》(石政办传〔2020〕53号)文件精神,县政府办公室根据2020年督查检查考核有关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一是工作目标。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任务指标,提升政务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

二是考核内容。本次考核将从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编制和公开、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重大政策宣传解读、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等五个方面进行。

三是考核方式。考核工作由县政府办公室牵头,县行政审批局、县卫健局、县新闻联络科等相关部门配合,采取日常检查和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实施。

四是评分标准。考核评分采用百分制。各项指标由负责部门评分,每项评分取该项指标的算数平均值,最终汇总为总得分。

五是结果运用。考核结果会用于评定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工作完成情况。且考核结果经审定后,运用到2020年度全县绩效考核评价体系。

 

 

 

政府办文件
行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评分指标》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