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新闻联络股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行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7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3人,候补县委委员8人。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韩旭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昂扬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行唐”的讲话。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昂扬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丽新行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唐篇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以及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石家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行唐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充分肯定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特别是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全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县域经济总量翻一番”目标,按照“工业强县、农业富民、适度超前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思路,以经济社会发展“六战六突破”为抓手,心无旁骛、苦干实干,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扎实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坚持把推进“有效衔接”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用力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和加快实现富民强县;坚持落实落具体“简朴、大气、通透、协调”要求,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质和蝶变发展;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铁腕治污,久久为功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行唐;坚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全会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大会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必将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围绕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全市的具体化。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全会强调,全面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识感悟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行唐落地见效。

 
全会强调,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省委十届三次全会谋划提出了到2035年的美好图景和未来5年的目标任务;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作出了石家庄正处于优势叠加的战略机遇期、乘势而上的跃升突破期、加速奔跑的赓续奋斗期的科学论断,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审视行唐发展的历史方位,牢牢抓住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和战略举措,增强进取意识,强化市场思维,推动末端落实。未来5年,要在全面完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目标的基础上,实现全产业链体系更加优化、城乡建设品质提升、两个环境逐步改善、民生福祉显著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过几年努力,把行唐打造成创新引领、科技赋能的制造强县,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强县,乳业带动、三产融合的农业强县,千年古韵、特色浓郁的文化强县,精致舒适、生活更有质感的幸福之城,蓝绿交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之城。到2035年,全面建成现代化美丽新行唐。

 
全会强调,紧紧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以心无旁骛、苦干实干的执着建设现代化美丽新行唐。坚持产业兴县、工业强县,强化园区提能,强化产业提量,强化项目带动,强化创新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巩固提升、有效衔接,防止返贫致贫,确保粮食安全,做强现代农业,建设现代乳业强县,整治人居环境,推进乡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向南发展、融入省会,城市规划再提标,城市建设再提质,城市管理再精细,加快城市更新蝶变。坚持重点攻坚、久久为功,彻底根治群众心肺之患,统筹抓好水土环境改善,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治理保护生态环境。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大力培育时代文明新风,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底线思维、优化治理,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深化信访生态治理,加强社会安全管控,完善乡村治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全会强调,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政治责任,依靠坚强党建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好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行唐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党员县级干部;县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乡镇和县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非党员县级干部;部分正县级老干部;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