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当事人:石家庄**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    91130125MABY********                 
住所(住址):行唐县玉亭乡*********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经营者):王****                         
身份证(其他有效证件)号码:                           
联系电话:187332******    其他联系方式:无           
联系地址:                                       
20221018,行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对石家庄***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全日粮饲料制备机,在该公司成品库内发现其生产的成品待销全日粮饲料制备机一台,经执法人员仔细检查,发现无产品检验合格证。本局当日予以立案,执法人员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王****进行询问调查,并收集相关证据材料,确定其违法事实。至2022111日案件调查终结。                                                
经调查,20221018日石家庄**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生产全日粮饲料制备机一台,已售出,成本价格与销售价格均为1739.2/,无生产和销售记录。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1、当事人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证明当事人的身份和主体资格。                 

2、现场检查笔录、询问笔录证明当事人生产无产品合格证的全日粮饲料制备机的违法事实。                    
    以上证据均有当事人签名或盖章认可                                                       
    本局于20221025日依法向当事人送达了行市监罚告【2022278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将本局拟做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和处罚内容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告知了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当事人未向本局提出陈述和申辩意见。                                                
我局认为当事人生产的全日粮饲料制备机没有产品检验合格证的行为违反了《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第九条的规定:“产品出厂,必须符合下列要求:(一)达到本条例规定的质量要求,有检验机构和检验人员签证的产品检验合格证。”构成了生产没有产品检验合格证的产品行为。依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对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第十六条的 规定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尚不构移送追诉其刑事责任的条件。                
鉴于本案当事人能够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调查,如实提供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依据《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裁量权适用规则》第十四条第(一)项“积极配合市场监督管理机关调查,如实陈述违法事实并主动提供证据材料的”规定,对当事人的处罚,适用从轻处罚幅度。                              
当事人生产没有产品检验合格证的行为依据《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生产、经销企业违反本条例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由企业主管部门对企业负责人和直接责任者给以行政处分,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没收全部非法收入,并视情节轻重,处以相当于非法收入的15%20%的罚款,直至由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三)生产、经销没有产品检验合格证的产品”,参照《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33《工业产品质量责任条例》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序号1生产、经销没有产品检验合格证的产品的情形从轻裁量基准“没收其全部非法收入,并视其情节严重,处以相当于非法收入的15%16.5%的罚款,直至由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的规定,作出以下行政处罚:1、没收全部非法收入壹仟柒佰叁拾玖元贰角;2、处非法收入15%罚款贰佰陆十元捌角。罚没款合计贰仟元整(2000元)。
当事人应当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履行本决定。应当到本局财务科缴纳罚款(地址:行唐县龙州镇升仙桥路139号)。缴款方式:1、以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扫描二维码进行付款,2、以现金银行转账支付的凭本局财务科出具的缴款识别码,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缴至行唐县财政局账号。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采取下列措施: ()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罚没许可证编号:发证字第01-11-0053
 
 
如对本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当事人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
书之日起60日内向行唐县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个月内依法向行唐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罚没许可证编号:发证字第01-11-0053
                     
行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印 章)           
2021118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示本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份,份送达,一份归档。